10歲女童臉長硬塊 疑為全球首例樹人症女病患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日前,全球首例樹人症女病患正待確診。疑似病患是孟加拉一名10歲的少女,她的臉部長出硬化角質,醫生正在採樣確認是否為罕見的樹人症。

據法新社報導,孟加拉10歲少女卡圖(Sahana Khatun)下巴、耳朵、鼻子都長出硬化角質,類似樹人症病徵,醫生正採樣確認是否為樹人症。該病十分罕見,又稱「疣狀表皮發育不良症」(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全球僅約6例,而且患者都是男性。

醫生尚恩(Samanta Lal Sen)表示,「我們相信她是全球首個女性病例」。

卡圖的父親說,4個月前,發現卡圖臉上長出硬塊,但當時並不在意,後來硬塊越長越大,而且生長迅速,他才趕緊帶卡圖到醫院檢查,希望醫生能除去女兒臉上的硬塊,還回原貌。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