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要吃白菜!教你自制「韓式辣白菜」,秘訣簡單易學,比用買的好吃幾百倍!

韓式辣白菜

1、糯米糊的作用,一個起到發酵的作用,二是起到黏綢的作用。

2、辣白菜是可以生吃的,不喜歡吃生吃的,可以鍋內加點油炒熟了吃,也可以炒五花肉或者做泡菜湯。

3、不喜歡韭菜的,可以不加的,我不喜歡搞定亂七八糟所以沒有加其他飾菜(如胡蘿蔔、韭菜之類的)。

4、魚露也叫魚醬油,如果家裡沒有魚露可以用生鮮醬油代替,只要是為了提鮮。

主料:白菜一顆、辣椒粉100g

輔料:白菜一棵、韭菜適量、江米面適量、辣椒粉三兩、魚露30毫升、蒜五兩、姜二兩、梨一個、蘋果一個、鹽適量

步驟:

1.大白菜一顆摘去表層老葉子。

2.從中間劈開,如果容器小可以再切小點,每一層均勻塗抹細鹽醃一晚上,最好用重物壓著鹽和菜充分接觸。

3.第二天瀝干鹽水,白菜梆子折不斷為最佳。

4.取適量江米面加少許水懈開,鍋內燒開水,倒入江米糊攪均放涼。

5.蒜、姜、梨、蘋果切碎備用。

6.取辣椒粉用溫水開水沖泡放涼備用。將蘋果梨等加入到容器倒入將迷糊攪拌,如果你懶的和我一樣也可以直接加入辣椒粉,後期會發酵實踐證明沒有區別。

7.調製泡菜料,辣椒糊中放入攪碎的蒜、姜、蘋果、梨,魚露,韭菜段,少許鹽和江米糊,攪拌均勻。

8.取控干水份的白菜放入盆中,加入辣椒糊拌均,裝入保鮮盒密封發酵一週進行發酵,即可使用

辣白菜簡單料理:辣白菜炒飯

用料:

辣白菜100g、剩米飯1碗、油適量、雞蛋1個、香蔥1棵、鹽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辣白菜切碎。

3、鍋裡放點油,把雞蛋打散炒熟撈出。

4、另起鍋倒入油燒熱,放入辣白菜炒1分鐘,最好放點辣白菜湯。

5、放入米飯翻炒均勻。

6、放入雞蛋炒勻。

7、灑上香蔥、鹽。

小貼士

1、喜歡吃肉的把雞蛋換成五花肉也很美味。

2、不喜歡雞精、味精類調味品,所以沒加,根據喜好添加。

3、鹽最好少放,辣白菜也有點咸度。

──轉自《生活文摘》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