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政黨失望 潘基文宣布不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週三,聯合國前祕書長潘基文在韓國國會舉行記者會,宣布不參選下屆韓國總統,潘基文表示對政客的失望和名譽面臨詆毀,讓他做出這樣的選擇。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2月1號在韓國國會會見保守黨領導層。隨後突然舉行記者會,宣佈不競選下屆韓國總統

潘基文甚至表示,與保守黨的領導層會面沒有意義。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我對一些政客過時、狹隘和自私的態度感到非常失望,因此得出結論:與他們同行毫無意義。」

此前一天,潘基文剛剛提議推動修憲,並展現實現政治變革和國家和諧的決心,但很快又放棄了。

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這種情況下,我決定放棄試圖領導政治變革和實現國家和解的純粹好意。」

潘基文還表示,虛假新聞的煽動與詆毀構陷,幾乎毀了他的人格,讓自己、家人以及任職十年的聯合國名譽嚴重受損。

潘基文擔任聯合國祕書長十年之前曾任韓國外交部長兩年。

目前,朴槿惠的彈劾案正在法庭審閱,如果彈劾決定通過,兩個月後將舉行下一任總統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