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退選 韓國在野黨士氣倍增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佈退選韓國大選,被認為讓在野黨士氣倍增,局勢更佳。除了在野黨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京畿道城南市市長李在明、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等都因此擁有更大勝算。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總統參選人潘基文,2月1日(週三)宣佈退選總統後,韓國大選局勢發生極大改變,之前把握先機的在野黨,情勢更加積極,而執政黨的處境則更加不妙。

報導分析,韓國大選局勢現在明顯有利於在野黨,但之前「一枝獨秀」的文在寅,或許因此成為「出頭鳥」,從而遭到朝野各黨派競選對手的攻擊,讓今年韓國大選局勢更加複雜而難以預測。

與此同時,執政黨在潘基文退選後,極有可能讓最近支持率有大幅提升的代理總統黃教安出馬,但即使如此,黃教安目前的民意支持率遠遠不及潘基文,之前潘基文的支持者並不一定會係屬轉為支持黃教安。

潘基文退選給韓國今年大選具體將帶來怎樣的後效應,還需我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