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跌倒無礙週三返台 開紅盤受影響小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驚傳昨日(1月31日)在夏威夷跌倒,市場關注,台股明天(2)開紅盤,是否受到影響?目前證實,張忠謀並沒有大礙,將會在今天晚間返抵台灣,下週,就會正常進公司上班。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傳出年節期間,在夏威夷自家游泳池不慎撞傷,有議員在臉書描述,傷勢不輕,需要緊急返台就醫。

不過,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張忠謀夫婦已經在1月31日中午,搭乘華航從夏威夷回台,預計於2月1日晚間9點半,抵達桃園。臨行前,張忠謀在機場表示,傳言並不是事實,他只受到輕微擦傷。

台積電也在週三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張忠謀並無大礙,下個星期,就會到公司上班。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董事長目前狀況非常好,他現在跟夫人兩位已經在飛機上面,往台灣、返台的路上,那他狀況很好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因為不小心絆倒,然後有一點輕微的皮肉的擦傷,只有這樣子。」

張忠謀在上個月12日,親自出席法說會,全程100分鐘,除一開始坐著讓媒體拍照,其餘大多都是站著說明今年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晶圓代工將成長7%,我們預期台積電營收,將成長5%到10%,以美元計算。」

張忠謀跌倒傳言,投資人對台股週四金雞年開紅盤走勢,一度感到緊張。目前證實,僅是虛驚一場,分析師多表示,台股週四開紅盤受到的影響不大,主要還是要觀察美國科技股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財經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