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養病」細節:逃日被誘回 肖妻已避走日本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近日,圍繞明天系掌舵人肖建華的行蹤謎題,外界爆出諸多真假難辨的傳聞。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肖建華原本已察覺香港「不安全」,曾與妻子遷居日本避禍,結果還是被誘回香港而落網。其妻這次向香港警方銷案後亦已避走日本。

日前,香港端傳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李波「被失蹤」的事件發生後,當時身在香港入住四季酒店的肖建華異常敏感,覺得「香港不再安全」。因擔心自己可能面臨被調查的厄運,肖建華曾試圖把自己的業務轉移到日本,他和妻子在2016年也一度搬遷到日本去居住。

不過,因為他的生意仍然有不少在中國大陸,為了近距離指揮公司的運作,肖建華不得不繼續保留在香港四季酒店的住處。近期,因不斷有人向肖某釋放一些「內部消息」,並告訴他「回來沒事」。于是他離開日本,回到香港,不料最終還是被帶回大陸,再次上演了中共高官戴相龍女婿車峰被誘捕的翻版戲碼。

報導並透露說,這次周虹文向香港警方銷案後,也已經躲避到日本去了。

2014年海外中文媒體上曾熱傳北京下令專案組抓捕肖建華,但肖得到中共公安部的內部消息而逃往香港。同年6月26日,明天集團發表聲明,否認肖建華出逃香港的說法,稱海外的有關傳聞是假消息。

不過,早在2013年,陸媒《南方週末》就曾經發文質問「肖總到底在躲什麼?」

文章指肖建華近幾年一直在「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表面上擺出要在國內大幹一場的樣子,暗中卻悄悄把「明天系」千億資本往海外「大挪移」。

該報導稱,資本梟雄肖建華在最近的4年間,採取隱蔽在幕後的方式曲線充當了多宗大型海外並購案的背後金主,甚至是暗中操縱了這些大型海外並購案。

報導寫道,「這場暗中進行的資本騰挪之路已現出蛛絲馬跡,一邊通過信託市場大舉融資,加速兌現所持金融股權;一邊尋求境外大宗收購,實現資本外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