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潘基文競選總統七大失誤 被指作秀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餵飯餵上臉;買水就愛Evian;塞一疊鈔票進自動販售機;拿小抄寫留言⋯⋯潘基文宣佈參選韓國總統數十日後就宣佈罷選,卻被媒體爆料有7大失敗的作秀。這些動作真的是作秀嗎?您來評判吧!

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月1日(週三)宣佈退出韓國總統大選選戰,他在短短數十日的參選過程中的表現,被媒體點評,其中他7次涉嫌「當眾出糗」的行為,被認為是「作秀失敗」。

1. 前往老人院探視 把稀飯餵到長者的臉上

潘基文攜夫人到陰城郡的一家安養院(老人院)探視老人時,他拿起一碗白粥,為一名臥床不起的長者餵飯,沒想到稀飯沒有餵到老人的嘴裡,而是餵到了老人的臉上。有網友看到視頻後,擔心長者這樣躺著吃粥,會嗆住或噎住。

2. 喝法國依雲(Evian)礦泉水

1月12日,潘基文卸任聯合國秘書長職務後返國,在機場到便利店買水,卻一進去就拿起一瓶法國進口的依雲礦泉水,經過身旁幕僚的指點後,潘基文才趕快換成韓國國產的純淨水。

買地鐵票 往自動販售機硬塞兩張紙鈔

潘基文特地坐地鐵體驗民眾生活,在買地鐵票時,儘管有幕僚在身邊指導,潘基文還是試圖把2張1萬韓元的紙鈔,疊在一起,塞進購票機。因全程有記者跟拍,所以畫面被隨行媒體記錄下來並公佈於眾。

經常使用自動販售機的人們都知道,販售機同時只允許塞進一張紙鈔。

4. 寫留言需要看小抄

潘基文到顯忠院參拜時,在芳名錄留言,卻被媒體拍到,他從口袋中拿出來一張寫好吉祥話的小抄,一個字一個字的照抄到留言簿上,被懷疑他連顯忠院供奉的是什麼人都不知道。

5. 到禽流感消毒所做防疫員 只有他和隨扈官員穿上了防護服

韓國爆發了嚴重的禽流感,潘基文穿上防護服,到防疫點,做一名臨時防疫員。讓民眾奇怪的是,跟隨潘基文前去防疫點的記者們,都沒有穿防護服,潘基文因此被質疑是否防護工作做過頭。

6. 祭祀亡父 自己先喝祭酒

參加競選期間,潘基文到忠清北道參拜亡父的靈位。不過,他在這次公開作秀中,潘基文並沒有按照傳統,將第一杯酒灑向墳墓,而是自己喝了下去,讓韓國媒體大做文章。

7. 探望世越號船難家屬 強牽家屬的手 被指作秀

潘基文到濟州島向世越號船難的遇難者家屬致意時,潘基文的隨行議員要求船難家屬牽潘基文的手,於是出現了兩位遇難者母親牽著潘基文的手的鏡頭。這一情況被韓國媒體報導為,兩名遇難者家屬被「政治消遣」。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