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速度慢? 時代華納涉嫌欺詐被起訴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全美的第二大網絡服務供應商時代華納(Charter Communication, Spectrum-Time Warner Cable)被查出,提供的網速太低,與價格不符,已被紐約州檢察長起訴。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可信賴的網絡不是什麼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對紐約州網絡供應巨頭時代華納提告欺詐客戶。通過對幾萬名訂戶的網速測試中發現,5年來的網速嚴重不合格。史樹德舉例,「就好比星巴克(Starbucks)賣你一杯18盎司的咖啡,但實際只有6盎司。」

測試中發現,在有線網絡方面,承諾300Mbps的網速,實際只有85Mbps,100Mbps和200Mbps的計劃,實際網速也只有大約5、60Mbps。Wifi無線網絡更加糟糕,平均低於預期值80%。

紐約州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在歷時16個月的調查中,我們發現這家公司故意策劃,虛假承諾高網速,欺詐和誤導消費者。公司本身知道網速根本達不到。」

在調查時代華納公司內部電郵時發現,公司方面知道這樣,但多次拒絕修復速度。在一通電話中,一名客服人員甚至直接表示:「我們做的是拉客的事,不是正確的事。」

另外,史樹德介紹,訴訟不僅尋求對時代華納的高額罰款,也要爭取為消費者追回「全部補償」。

時代華納是紐約州最大的網絡供應商,共有250萬網絡訂戶。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一間康州的時代華納公司,對史樹德的指控表示失望,並且認為公司一直在優化服務。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