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饑荒餓死民眾4500萬 無礙官員享受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隨著大量黨史資料的開放,50年代末,因中共大躍進餓死民眾的真相越來越顯露出來,有學者根據這些公佈出來的資料估算,三年大饑荒期間,至少有4500萬人非正常死亡,而此時中共官員驕奢淫逸的生活卻絲毫不受影響。今天的「百年紅禍」專題報導, 我們來看當時的情況。

1958年,中共中央提出一年糧食增加一倍的口號後,全國各地為了討好中央的大躍進方針,都刮起了「浮誇風」,各級幹部嚴重誇大農業生產、虛報糧食產量,畝產12萬斤、一棵白菜500斤、山藥畝產120萬斤等荒唐新聞,經常出現,當時《人民日報》稱,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共產主義仙境已經為時不遠。

虛報產量高,上繳給中央的也隨之增多,最後導致各地不得不把所有收成幾乎全部上繳,民眾面臨嚴重飢荒,餓殍遍地,在中共「禁止農民流動求生」的政策下,1958年到1962年,全國人口急速萎縮,中共官方稱那三年餓死上千萬人。

不過,香港大學歷史系教授馮客(Frank Dikotter),研究2008年奧運前幾年裡開放的中共黨史資料發現,1958年到1962年期間,中國至少有4500萬人非正常死亡。

然而,中共的官員們,並沒有因為百姓餓死而影響他們驕奢淫逸的生活,在統購統銷和人民公社的體制下,幹部們幾乎掌握了普通群眾的所有生存權力,因而擁有更多享受特權的機會。

據中共官方資料,安徽鳳陽小溪河公社山河大隊從大隊書記到小組幹部以及炊事員,幾乎人人都多吃、偷吃、吃好,初步統計,一個春季有賬可查吃掉的牛肉,就達1800多斤。大隊書記陳榮付,煮牛肉沒有柴草,竟然把社員任光衡的房子扒掉。

喬山大隊書記梅樹華、會計梅如山等人,以辦「三八」農場為名,挑選全大隊最漂亮的婦女8人,隨意任他們姦污。公社黨委常委兼長塘大隊總支書記梅德興,夏天在外乘涼,要3個婦女給他扇扇。浙塘大隊總支書記孫玉平,有一次大吃大喝時,一個病人要魚湯喝,非但不給,反打人一頓。

報告還說,當時鳳陽很多農民在無法果腹的情況下,丟棄嬰兒,時任縣委書記的趙玉書禁止撿拾棄嬰,不過自己家老母雞丟了,卻責令公安局長三天破案。

前新華社高級記者楊繼繩:「甚至於隊長拿著餅引誘婦女、強姦婦女的有很多,給她塊餅,跟她睡覺。這樣的事情很多,因為都餓得不行了。」

前新華社高級記者楊繼繩透露,對於基層來說,還只是吃飽吃好的問題,到上層就更特殊化了,並且全國性出現這種現象。比如甘肅省委書記張仲良,到外地考察不吃農民的飯菜,而是蘭州飯店每頓開著專車給他送飯。

四川省委書記李井泉則更不一般。

楊繼繩:「李井泉在重慶潘家坪幹部高級娛樂場所每天吃喝玩樂,每天晚上還要聽堂會,就是讓演員單獨給他唱戲,看電影。」

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期間,中共官員分為30級,不僅每上一級幹部比下一級多得一倍的食品,對中共官員們的照顧,也從來沒有因為經濟困難而改變。1960年,河南省的「雞公山會議」在與湖北省交界的小別墅中舉行,當時雞公山沒有公路,幹部都是由農民用擔架一個個抬上去。

楊繼繩:「是飢餓瘦弱的農民抬著肥胖的幹部上了雞公山小別墅。他們上午開會,中午睡午覺,下午吃西瓜,開會雞鴨魚肉都有。」

中共的幹部等級制度一直都存在,在延安時,中共中央研究院的研究人員王實味,就因為批評中共高層領導每個週末必須舉行舞會,中央委員吃小灶,中等幹部吃中灶,戰士吃大鍋飯等森嚴的等級制度,而遭到中共槍斃。

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