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蘇榮妻關係密切 江西高官年前被斷崖式降級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日前,有陸媒報導了13名中共省部級官員「卡在年關上」被處理的情況。其中,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許愛民在臘月二十九日被斷崖式降級,他當年靠攀附中共政協原副主席蘇榮的妻子于麗芳而陞官發跡。

陸媒《新京報》的公眾號「政事兒」1月31日報導,有13名中共省部級高官在中國傳統新年來臨前被調查或處理。

其中,外界關注度較高的廣東原副省長劉志庚是在2016年2月4日(中國黃曆臘月二十六)被官方正式宣佈調查,距離2月7日除夕夜僅3天。

劉志庚被指:「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上的影響謀取私利,搞權色交易,揮霍浪費公共財產」、「干預和插手土地用途調整等事項」,並於2016年12月因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

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許愛民,2015年2月17日(臘月二十九)被北京當局宣佈開除黨籍,並受到斷崖式降級處分——從副省級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中紀委當時發出的通報中指,許愛民身「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影響,為女兒、女婿在公務員錄用和職務晉升方面謀取利益。」「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弄虛作假,騙取『中國陶瓷藝術大師稱號』榮譽」。

據公開的資訊,許愛民曾在中國瓷都景德鎮任職10年,擔任過該市的市長和市委書記。2007年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之初,曾經對許愛民的政績很不滿,多次在會議中批評許,還喊話「不換思想就換人」。許愛民於是四處托關係與蘇榮的妻子于麗芳搭上了關係,大肆向「于姐」贈送陶瓷「雅賄」。

這條「夫人路線」很「奏效」,蘇榮對許愛民的態度隨後大為改變。2011年,蘇榮更力排眾議,主導許愛民調任江西省發改委主任。

而在許愛民被處理的前一天(2月16日),中共官方公佈了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斯鑫良被調查的消息。

斯鑫良是杭州政商圈裡的「活動家」,他曾介紹富商樓忠福跟令計劃夫人谷麗萍「合作」。2016年12月,斯鑫良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受賄金額1955.442萬元。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