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警告: 月球或正在撞向地球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月球正在以每年3.8公分的距離,脫離地球軌道,他認為大約650億年之後,月亮將撞到第三球上來,而屆時,地球或將早已因太陽的衰退,變成了「冰球」。

《福布斯》(Forbes)網站1月31日介紹美國愛達荷大學(University of Idaho)行星科學家巴恩斯(Jason Barnes)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地球-月球體系的變化及未來可能的發展。

「地球-月亮體系的演化,最終的狀態是,月亮真的衰敗了,之後撞向地球,並被地球吸收。」巴恩斯說,這一結果如果發生,將是在650億年之後,而且地球和月亮都逃離了太陽衰敗期時給太陽系造成的災難。

「我們還無法確定,是否地球-月亮體系能夠在太陽的紅巨階段(Red Giant Phase)倖存下來。」巴恩斯介紹,天文學界認為,大約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核燃燒能源將消失殆盡,太陽將衰敗成白矮星,外層將擴展,吞噬的範圍包括地球的運行軌跡。

巴恩斯說,之所以會出現月球偏離地球軌道運行,原因是地球的運轉和地球海洋上潮汐產生的能量耗散,影響了月球重力的潮汐,從而導致月球的衰敗。其中地球海洋潮汐,在100米深度及更淺的淺海位置發生時,是影響月球的主要潮汐。

巴恩斯指出,地球有交替出現的冰河期,而冰河期對淺海潮汐的影響非常大,所以他的理論模型,推算出來的數據並不精確。

他說,如果真的在650億年後發生月球撞向地球的情況,屆時地球因太陽早已衰敗成白矮星,已經成為一個「冰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