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在京訪民中南海「拜年」求溫飽

中國新年期間,各地訪民前往北京中南海向中共領導人「拜年」,但全部被警察送往馬家樓和久敬莊訪民接待站。

有訪民透露,在接待站,訪民們可以領取兩個饅頭和一包榨菜,不少人為求溫飽,一天兩次到中南海「拜年」再被送到馬家樓領饅頭。而上海約500訪民被遣返後,遭羈押。

2. 廣西村民新年貼抗強拆對聯 遭撕毀

廣西北海市白虎頭村民,中國新年期間在家門外貼出抗議對聯,表達對當局強拆的不滿。但大年初二下午,當局出動十多人開著城管車趁村民不在家之際,把村民貼的對聯及懸挂的標語全部撕掉。

3. 曹順利逝世近3年 訪民拉橫幅悼念

北京人權捍衛者曹順利去世接近3年,新年期間,上海及北京部分訪民分別發起舉牌悼念行動。呼籲聯合國徹查曹順利死亡真相、獨立調查曹順利死因、清算迫害曹順利的相關部門和人員。

4. 遭酷刑 王清營出獄後現家暴傾向

廣東維權人士王清營刑滿出獄後,懷疑因服刑期間飽受酷刑折磨,身心俱受嚴重影響。出獄兩個多月來有暴力傾向,其妻新年期間在網上披露再次遭到家暴。王清營的代表律師發表聲明,證實王清營獄中受刑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