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紅鯛?洛壽司約半數名不符實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和洛約拉馬利蒙特(Loyola Marymount)大學,近日在保護生物學雜誌上聯合發表了一份最新研究,該研究對洛杉磯26家壽司餐廳的魚類DNA進行了四年的跟踪調查,發現幾乎有一半呈上給客人用餐的魚,與壽司菜單上的名稱不符。

該研究發現在2012年至2016年間,洛杉磯餐廳有47%的壽司中,魚的名稱與實際不符。而在調查取樣的超市中,該比例為42%。

在所有的被調查的餐廳中,都發生了上菜的魚與名稱不符的現象。其中較名貴的如紅鯛魚、鱈魚、黃尾魚、黃鰭吞拿魚的錯誤比例很高,特別是紅鯛魚和鱈魚,全部都由另外的魚類冒充。唯一沒有發現冒充現象的魚是藍鰭吞拿魚,此外三文魚也只有一成的冒充比例。

研究人員表示,這雖然可能是意外造成,但他們懷疑有些是人為故意冒充,目前還很難知道錯誤是在哪一個環節中發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