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出生 泰國小虎喜獲應景名字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中國新年期間,泰國的一家動物園內,三隻小老虎相繼誕生,最近牠們公開亮相,牠們的名字和節日相關。

走路搖搖晃晃,眼睛也還沒睜開,這三隻可愛的泰國虎寶寶,出生在中國新年,所以給牠們取了和新年相關的應景名字。

兩隻雌性虎寶寶分別叫做「Kook」和另一个「Kai」,是泰語小雞的意思,對應今年的生肖雞。另一隻雄性寶寶則是「Ang pao」,是紅包的意思。

Sriracha老虎動物園工作人員Pattaya Khotbanthao:「這些老虎給動物園帶來好運,因為牠們是強大的動物,而且出生在黃曆新年。」

工作人員也提到,過去2年,Sriracha老虎動物園照顧了60多隻虎寶寶。加上這三隻新年虎寶寶,最近有11隻新生小老虎。

這家動物園,是位於首都曼谷東部的旅遊勝地,提供特色老虎演出,如老虎跳火圈、走鋼絲以及嘗試餵虎崽。

英國遊客Anne:「 牠們很美,但我對牠們被帶大的方式感到擔憂,我更希望牠們有更多開放的自由空間,而不是在籠子裡。」

動物園裡有300多隻註冊老虎,泰國旅遊局也在網站上推廣。

不過動物保護者認為,圈養老虎在狹小充滿混凝土的空間裡,以及利用牠們進行表演等的行為,非常殘酷,應該關閉這種地方。

受益於老虎旅遊業的泰國,近年來也因此備受批評,發生過令人震驚的虐虎事件。去年在曼谷以西,北碧府(Kanchanaburi)的虎廟(Tiger Temple)內,查獲了40隻幼虎等屍體。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