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日商工廠大火 延燒18小時 逾百人受傷3失蹤(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甲美地省加工出口區,昨晚日商HTI傳出巨大爆炸聲後,開始起火,延燒將近18小時後,目前已受到控制。造成100多名工人受傷,其中包括3名日本人,至少3人下落不明,另外數千名員工已逃往安全處。但另有台商透露,工業區內盛傳已有200多人不幸葬身火窟,但未獲官方證實。

中央社報導,甲美地省(Cavite)消防局報告說,日商HTI(House Technology Industries)公司生產組合屋的工廠於6時30分左右傳出巨大爆炸聲,之後開始起火,由於工廠放置許多易燃材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由於起火點都是易燃物品,大火不斷從工廠竄出,現場濃煙直竄,景象怵目驚心!消防人員說,大火始於2樓,據報有數目不明的員工被困在3樓。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家科技工業員工一共1萬5000人,事發時約1/3人值班。當時約有6000到7000名員工正在廠區作業,還不清楚是否仍然有人受困。

甲美地省省長芮慕拉(Jesus Crispin Remulla)表示,特里亞斯將軍鎮(General Trias)的家科技工業火勢持續將近18小時後,目前已受到控制,不過尚未完全熄滅。

芮慕拉說,10名傷者傷勢嚴重,一些員工從3層樓高的工廠跳窗逃生。

這座工業區內有12家台商工廠,所幸未受波及。1名台商表示,工業區內盛傳已有200多人不幸葬身火窟,但未獲官方證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