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批伊朗挑釁 直言奧巴馬「軟弱」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上任後,1日首次召開記者會,警告伊朗試射飛彈是挑釁,也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批評前總統奧巴馬「軟弱無效」才讓伊朗膽大妄為。

中央社報導,佛林(Michael Flynn)上任後第一次公開面對記者,他短暫現身白宮每日新聞簡報會,念完事先準備好的聲明後隨即離開,沒有接受提問。

伊朗國防部長德甘(Hossein Dehghan)稍早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禁止包括伊朗在內的7個國家旅客入境美國後,伊朗29日試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

德甘表示,試射本就在計劃中,不容許外國人干涉伊朗國防事務,還稱此舉未違反伊朗核協議及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佛林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伊朗試射飛彈的行為是挑釁,對國際社會來說,伊朗明顯的是在破壞整個中東地區穩定;他說,伊朗試射飛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2231號決議文,「今天,美國要正式警告伊朗」。

他還細數伊朗過去6個月的行為,包括威脅美國及盟友的船隻穿越紅海,佛林又批評奧巴馬說:「奧巴馬政府未能對德黑蘭的惡意行動作出充分回應,而川普政府要譴責伊朗的行動,是破壞中東及域外安全、繁榮與穩定,置美國民眾於險境中。」

他最後說,川普已嚴厲批評伊朗與奧巴馬政府及聯合國達成的多個協議「軟弱無效」,伊朗並沒有因為這些協議感謝美國,膽子反而更大了。

佛林是陸軍退役中將,奧巴馬總統任內他曾任國防情報局長,但因嚴詞抨擊奧巴馬的外交與國防政策,尤其在對抗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的做法上與奧巴馬意見相左,因而提前退役。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