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發威?中共樂團赴美演出被集體拒簽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臺後,對入境美國的相關政策嚴格把關。近日傳出北京民族樂團原定於2月7日赴洛杉磯演出,不料,這批由37人組成的演出團體被集體拒簽,使主辦方十分尷尬。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對於這次名為《五行》的演出,美國南加州多個僑團日前專門舉辦了一場新聞發佈會,洛杉磯十幾家中文媒體分別在紙媒、電視和網站進行了大幅報導:宣傳廣告打出去了,節目單印好了,門票發出去了,演出場地費交了,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也到場確認了。總之,架子拉開了,鑼鼓敲響了,酒席訂好了,萬事具備了……結果……拒簽了?!

據負責本次活動的僑團代表透露,美使館拒簽的理由有二:一是原定的公益演出被發現「賣票」;二是原定演出只有西雅圖一場,面簽時又增加了美國西岸的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城市,簽證官認為前後說法不一,所以拒簽。

據報導,面對這個情況,主辦方不得不召開緊急會議,以挽救由此而產生的嚴重後果。首先,賣出去的票要全部退還,以免重蹈當年趙本山演出官司的覆轍;其次「五行」變成了「五不行」,趕緊找其他演出團體堵上窟窿,最後總算找到了業餘團體加州中醫交響樂團代替。

據陸媒報導,趙本山演出團於2007年2月24日在洛杉磯首演,因票房差,80%的票沒售出,主辦方不得不贈票,以防演出冷場。結果,出現持贈票者佔買票者座位的情況,場面混亂,驚動當地警方出面維持次序,驅趕觀眾。

一名美國觀眾因為買了門票卻無法入場,於2007年3月8日,委託律師以「違約、不正當得益、不正當商業競爭、虛假廣告、欺詐、疏忽和精神傷害」等罪名把趙本山、本山傳媒集團及美國演出承辦方、贊助商告上了法庭,要求賠償金高達100萬美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