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不增難民額度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加拿大聯邦自由黨政府說,加拿大今年不會增加收容難民的額度,或者暫停《安全第三國協議》讓被美國拒絕的難民到加拿大來申請難民。

據《環球郵報》報導,移民部長哈森(Ahmed Hussen)最近告訴記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實施的暫停難民禁令是「一種不斷變化的局勢」,對2004年生效的《安全第三國協議》渥太華「目前沒有變化」。

《安全第三國協議》的主要內容是有意申請難民身份者,不得途經美國進入加拿大境內後再提出申請,反之亦然。

有法律專家說,川普上週五發佈的行政命令違反了《安全第三國協議》。該協議有條款要求加拿大「審查」美國是否遵守禁止酷刑的國際公約、是否有良好的人權記錄,並履行保護難民的責任。240名法律教授聯署了致移民部長和總理特魯多的信,說協議的條件沒有滿足,要求政府暫停協議3個月。

新民主黨也呼籲渥太華暫停《安全第三國協議》以及讓在美國被批准或接近被批准的難民來加拿大,並接受更多難民直到美國的禁令取消。

移民部長哈森排除了增加目前難民配額的可能性,「我們有一個移民計劃,我們打算堅持,」他說,「看看數字,2017年的私人資助難民的數量是16,000。這是歷史性高點,2016年更是特殊的一年。」2016年加拿大接受了大量的敘利亞難民。

聯邦保守黨移民批評專員雷姆爾(Michelle Rempel)表示,需要就移民政策進行有意義的討論,「在過去18個月裡我們都意識到有關移民問題的辯論,包括歐盟成員國、民族主義政黨的崛起、英國退出歐盟等議題」。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