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投反對票 教育部長任命受阻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川普提名教育部長德沃斯由於無法得到兩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同時又遭到民主黨的共同抵制,她的任命審批遇到瓶頸。

教育部長提名人德沃斯是特許學校和學券制度的支持者,她本人和孩子都沒有上過公立學校。

不少參議員,包括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認為,德沃斯缺乏經驗,又有潛在利益衝突。如果她上任,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沒有教育和從政經驗的教育部長。

共和黨參議員穆爾科斯基和柯林斯週三明確表態,不支持德沃斯。

緬因州共和黨籍議員Susan Collins:「我不會,也不能投票選她擔任下一任國家教育部長。」

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籍議員Lisa Murkowski:「我不打算投票支持德沃斯女士擔任教育部長。」

下一輪聽証投票定於本週五舉行,如果再有共和黨議員投反對票,而民主黨保持全體反對的態度,副總統彭斯將按慣例參與投票,決定取捨。

不過也有議員看好德沃斯,認為她最終還是會通過聽證。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週三表示,對德沃斯成為下一任教育部長有百分百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