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投票 授權政府啟動脫歐程序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英國下議院週三以498票對114票,授權政府啟動脫歐程序。脫歐白皮書週四曝光,12項大綱中,除了制定英國脫歐目標及方針,還尋求與歐盟建立全新的良好關係。

英國下議院議長JOHN BERCOW:「498票贊成,114票反對,結果是贊成。」

經過兩天的激烈辯論,英國下議院最終以498票對114票通過,授權首相特雷莎.梅,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脫歐程序

英國最高法院上週做出裁決,英國脫歐需要經過議會表決通過。英國政府隨後提出了「歐洲聯盟法案」,請求議會通過。

下議院這次投票,為英國政府三月底通知歐盟啟動脫歐談判程序,清除了第一個立法障礙,稍後還將接受上議院的檢驗。預計將在3月7日完成整個立法。

週四,脫歐部長戴維斯公佈了脫歐白皮書,宣佈政府脫歐程序的詳細計畫。他說,白皮書肯定了首相在建立獨立的、真正國際化的英國,以及未來與歐盟關係的看法。

英國脫歐部長戴維斯:「這份白皮書確定了那些目標以及深入的思考。」

長達77頁的白皮書列出十二項大綱,重申首相特雷莎.梅上月在議會闡述的脫歐十二項原則。

白皮書內容還包括海關、移民控制、確保歐盟國民在英國的權利,脫離歐盟法律回歸英國法律,強化各國之間聯盟、確保與歐盟自由貿易、與更多國家簽定自由貿易協定,以及與歐盟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和恐怖主義等。

白皮書最後提到,要確保脫歐過程平穩順利,並希望歐盟在政治、經濟方面取得成功。

新唐人記者舒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