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國雞的「中國特色」

既到了雞年,雞自然成了個話題。

一談到中國的雞,我立馬便會想到四個字:「中國特色」。

眾所周知,在中共國,無論什麼東西都可能會被貼上「中國特色」的標籤,其實那往往不過是拒絕與普世價值接軌的一個託詞。不過中國雞倒還真是有著極為鮮明的「中國特色」。

這不,事情就像網友顧猷發的一條微博裡說的那樣:

「朋友從強國來,他是養雞大戶,又逢雞年,不免談到了強國的雞。以下是他的報導。

養殖場的雞,跟強國人一樣,分為三六九等。

一等雞,供應給肯德基和麥當勞,不得使用催肥藥,適於食用。換言之,在強國吃雞,肯德基和麥當勞的雞肉,是強國人能吃到的最安全的食物,最高標準的雞。

二等雞,供應給一些不像肯德基和麥當勞那麼大的外國速食店,基本適於食用。

三等雞,那不叫雞,供應給強國各大超市和商店,就是強國老百姓餐桌上的雞。這種雞,全部催肥,45天出欄。換句話說,催肥藥在雞體裡還沒來得及吸收,就進了強國老百姓的身體裡,強國老百姓吃雞,基本相當直接服藥。

如果沒有肯德基和麥當勞存在於強國,強國人基本上無健康雞可吃,特供人吃到特供雞除外。」

這條微博裡說的「強國」,也就是中國,「強國人」也就是中國人,「強國雞」也就是中國雞。

試想,當今世界,可有哪個國家的雞像中國一樣被分成這樣的三六九等?又有哪個國家像中國一樣,如果沒有肯德基和麥當勞,國人基本上無健康雞可吃,特供人吃到特供雞除外?這,就是鮮明的「中國特色」。

更悲催的是,國人豈止是「基本上無健康雞可吃「,而且基本上無健康的豬肉可吃,基本上無健康的牛肉可吃,基本上無健康的魚肉可吃……一言以蔽之,基本上無安全健康的食物可吃!

毛時代,一門心思搞階級鬥爭,結果斗的全國老百姓糧食吃不飽,豬肉雞肉牛肉等更是成了難得一吃的稀罕之物。改革開放後,據說工作重心從搞階級鬥爭轉移到搞經濟建設上了,GDP年年高增長,大多數人不但吃的飽了,而且豬肉雞肉牛肉也成了餐桌上的常客,可是卻基本上無安全健康的食物可吃了!

在中共國,政府也好,媒體也好,沒有一個不愛嘮叨「中國奇蹟」的。想想也是,「如果沒有肯德基和麥當勞,國人基本上無健康雞可吃,特供人吃到特供雞除外」,都高速發展成這樣了,不是「奇蹟」又是什麼?!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