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搶地 分析料搶高香港樓價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香港樓價居高不下,連續7年蟬聯全球最難負擔城市。市民要不吃不喝約18年才可置業。展望今年樓市,有地產代理預期樓市有10%的上落。但最近中資高價搶地,托高香港樓價,預期樓價難大跌。

香港特首梁振英2012年上任後,雖然推出多項以加稅打壓樓市的辣招,但私人樓宇在5年間升了5成。有地產代理形容,2017年樓市充滿挑戰,呼籲政府在樓價回落之時謹慎撤辣。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今年的樓市來說,正如剛才所說,有一成上落空間,如果經濟好一些,(美國)加息步伐較慢,可能有5%升幅。」

樓市高價牛皮,最主要是受供應影響,和辣招一手造成的。如果沒有辣招,當然成交量多一些。

另外,中資來港搶地,也令香港樓市居高不下。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以前大陸發展商佔香港的份額很小,大約5%左右,但你看到,近年來,大陸發展商買地,占20%至30%左右,他們積極一些,高價搶地,我相信這些因素都影響二手樓價。因為他們高價搶地,令樓價更貴。」

美聯預期,由於多個新盤待推,年內計劃再開20分行,希望增聘600-800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