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酒店隱身細節:代號「X」不留消費記錄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針對萬億富豪肖建華失踪事件,有港媒日前披露了肖居住在四季酒店時的隱秘生活細節,指其消費從不留記錄,由助手以「X」為代號預訂消費,多以現金付款。報導同時披露,肖某失踪當天與兩名女保鑣乘同一輛私家車,經落馬洲口岸進入中國大陸,當時諸人的表現「未見異樣」。

香港《明報》2月1日引述香港四季酒店前員工披露,肖建華長期居住在服務式住宅「四季匯」裡,為人十分謹慎,在酒店裡的消費從來不留記錄。

據介紹,肖建華需要餐廳、水療和髮型屋服務時,每次都是由女助手提前兩小時打電話以代號「X」預訂。而肖建華有時不會按預訂的時間去,他會「突然出現」。

肖亦從來不與酒店員工直接對話,所有事都由女助手代勞。其消費每次都是以港幣千元大鈔現金付款,不用找零,因此電腦系統內的客戶記錄中亦不會出現「肖建華」的記錄和服務詳情。

該報導同時引述知情者透露,1月27日這天下午,肖建華與兩名女保鑣乘同一輛私家車從落馬洲離境,出境時他們的行為舉止「未見異樣」。

此前,路透社也曾報導稱,有香港警方人士向其透露,警方最初接到肖家人報案時,把案件定為「綁架」。但查看了四季酒店和口岸的閉路監控視頻片段後,警方判斷肖應該是自願離港。

不過,該報導同時又引述港府消息人士稱,肖建華失蹤事件仍有多項關鍵細節有待查明。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