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早餐會 川普支持宗教界 重視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從上世紀50年代艾森豪威爾總統開始,每年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四,美國總統都會舉辦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為宗教領袖和政治家們提供互相交流的機會。今年的早餐會,川普總統的演講再一次語出驚人,成為輿論焦點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信仰自由是一項神聖權利,但目前正面臨威脅,威脅著所有人。」

川普指出,終結恐怖主義、結束基督徒在中東受到的迫害,保護美國邊境等,都是在維護信仰自由的權利。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天鄭重聲明,我的政府會盡一切所能,在這片土地上保護信仰自由權利。美國必須永遠是包容的社會,所有信仰都得到尊重,每位公民都得到安全保障。」

據《時代雜誌》網站的報導,川普能夠入主白宮,也受益於傳統信仰群體的鼎力支持。

在今天的早餐會上,川普進一步提出,要全面廢除在美國國內威脅宗教人士自由權利的法律:約翰遜修正案(The Johnson Amendment)。

該修正案是在1954年時,由當時的美國參議員、後來的美國總統林登•約翰遜提出。目的是禁止教會在內的免稅團體,直接或間接參與或干預政治運動,包括不能資助或公開支持政治選舉中的候選人。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也對川普的這項宣言做出辯護。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總統和副總統一致認為,美國民主的偉大在於我們有自由表達信仰的權利。但現在無論是小企業主,還是雇員,在公司要表達信仰觀點時,都因為政治正確望而卻步。」

同時,在週四的早餐會上,川普還不忘習慣性地幽默一番。好萊塢明星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接替了川普在NBC電視台《誰是接班人》節目的主持人位置,然而收視率平平,這再次招致川普奚落。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雇用了一個大電影明星,施瓦辛格接替我。我們知道結果怎樣,收視率下去了,簡直是災難。我們為施瓦辛格祈禱一下吧,為了收視率。」

而施瓦辛格也在今天幽默回應:那我們交換一下工作好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