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伊朗試射飛彈 川普:不排除任何選項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繼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佛林週三批評伊朗近期在中東試射飛彈是挑釁行為後,總統川普2日表示,不排除任何選項以回應伊朗的飛彈測試。加深了緊張關係。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1日堅稱,伊朗飛彈試射「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231號決議」。決議文中要求伊朗,不得測試可投射核武的飛彈。

伊朗證實確已試射1枚彈道飛彈,但否認這違反與國際間所簽署核子協定的條件。並稱美國所言毫無根據、舊調重彈而且具有「挑釁」性質。

為此,川普推文說,伊朗因測試彈道飛彈而「正式列入觀察」。並在一項記者會中表示,「不排除任何選項。」對付伊朗。

美國防部同時譴責伊朗在波斯灣的行為,但不願詳述以軍事角度而言,「列入觀察」可能代表的意義。

美國防部發言人-海軍上校戴維斯(Jeff Davis)概述所關切的事項包括,美國海軍船艦在中東受到「騷擾」、伊朗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的支持,以及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支持等。

戴維斯說,「伊朗正在從事和已經做的許多事,都引起我們的關切。」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上任後,1日首次招開記者會,警告伊朗
試射飛彈是挑釁。(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