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求售?梅西百貨執行長變開放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梅西百貨(Macy’s)執行長隆格蘭3月即將卸任,傳聞正努力避免董事會大改組,以免讓美國這間逾百年老店變成高層的戰場。

蘋果日報報導,隆格蘭(Terry Lundgren)任執行長一職已13年,一直不希望在他的任期內出售這間百貨公司,不過,最近他似乎改變初衷,但熟悉內情的人表示,為防止董事會出現混戰,他最近對潛在友好買家提出的收購態度變得較為開放。

一間私募基金公司的合夥人透露,有一名地產投資者聯絡收購梅西事宜。但未得到梅西公司回應。

而讓他改變計劃的可能是2015年6月開始投資梅西的股東之一史密斯(Jeffrey Smith),因梅西這段期間的股價跌了近60%,業績不佳更令他感到不耐。

有消息人士說,史密斯正尋求在梅西年會前獲得一席董事席位,並形容情況像是一場即將迫近的代理權爭奪戰。

梅西百貨公司(Macy’s)成立於1858年,該公司是以辛辛那提為基地的聯邦百貨公司(2007年更名梅西公司(Macy’s Inc))的一部分。1924年在紐約曼哈頓第7大道開張,此後每年感恩節都會在紐約市舉行盛大的感恩節大遊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