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破常規 誓言廢除60年歷史約翰遜修正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宣布,他將要廢除有60年曆史的約翰遜修正案,這項法律規定包括教會在內的免稅團體不能夠明確支持或反對政治參選人。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2017年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上表示:「我會全面地廢除約翰遜修正案,允許我們信仰的代表自由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我一定會這樣做。」

川普還表達了全球對宗教自由的威脅。他說:「宗教自由是神聖權利,但是現在我們的世界受到如此多的威脅,宗教自由的權利也受到威脅。」他強調說,現在我們要變得強硬一點了。

約翰遜修正案於1954年由當時的參議員、後來成為總統的林登·約翰遜提出的。這項修正案提出修正稅例第501(c)(3)條,規定包括教會在內的免稅團體在進行以下活動時將喪失免稅地位。這些活動包括直接或間接地參與或乾預任何政治運動,支持(或反對)競選公職的任何候選人,提供政治競選經費或對其立場發表公開聲明。

相關視頻: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