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朴槿惠閨蜜干政醜聞 搜查青瓦台遭拒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韓國調查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干政醜聞案的獨立檢察組,昨晚收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簽發的青瓦台搜查令後,在今天上午10時正式通報總統府青瓦台將入府進行搜查取證,但遭青瓦台以「機密」為由拒絕。

中央社報導,獨檢組計劃下週對朴槿惠進行當面調查,在此之前,有必要對青瓦台進行搜查獲得相關物證。

昨晚,法院簽發的青瓦台搜查令,並明示「總統朴槿惠是收受賄賂的嫌疑人」。

今天上午10時進入青瓦台外圍,向青瓦台民政首席室及警護室相關人士遞交搜查令,促請青瓦台協助辦案。

但青瓦台當局以「青瓦台是涉及軍事和工作機密的重要場所」為由,對獨檢組搜查青瓦台取證一事堅持反對立場。

據悉,獨檢組擬搜查的地點包括青瓦台警衛室、醫務室、秘書室長辦公室、民政首席辦公室等。這些地點與朴槿惠牽涉的文藝界黑名單、接受非正式治療、親信崔順實等人隨意進入青瓦台、排擠文化體育觀光部部分公務員等有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