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路電視畫面流出 肖建華與女保鏢「自願」乘車離港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中國富商肖建華被中共從香港帶回大陸的消息傳出後,日前又有消息稱,肖建華是被中共警方便衣由香港四季酒店帶走,而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肖建華是「自願」離開。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警方消息稱,肖建華屬自願離港,四季酒店向香港警方提供的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在大年三十凌晨約1時,肖建華連同他的兩名女保鑣,跟隨5至6名身著便服的中共警方人員,離開肖建華居住的四季酒店,一同乘一輛私家車,從香港經落馬洲口岸進入大陸,出境時表現未見異樣。過程中無論在走廊還是升降機內,他都沒有和中共警方人員發生爭執衝突。

翌日凌晨3時,肖的家人向香港警方報案。報導稱,肖建華後來通知家人,稱自己被中共警方人員帶走,但安然無恙,要求家人向香港警方銷案。

肖建華在週一(30)和週二曾透過其公司「明天控股」的微信發聲明,對其被綁架回大陸的說法進行否認,但其後被刪除。同一聲明週三在「明報」頭版全版發表,他表示自己在國外治療,不存在被綁架回中國的情況,又自稱自己是香港永久居民及加拿大公民。但消息稱,肖建華即不是香港永久居民,也沒有香港特區護照,他是因工作關係,獲准短暫留港。

之前,港媒《蘋果日報》曾透露,大陸當局此次行動並沒有派公安前往香港,而是通過香港有黑社會背景的人士代為出頭。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認為,針對肖建華的行動,是由中共高層下令,肖建華和中共黨、政關係密切,加上可能涉及國家機密,估計北京有可能不會對外公佈案情,但不排除以後會以經濟犯罪等為由,判他有罪。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