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萬名難民招反彈 星巴克加速聘更多老兵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1月29日宣布打算在未來5年雇用1萬名難民,招致部分顧客反彈。今天表示將加速達到先前宣布的目標,在2018年前雇用1萬名退役軍人與軍眷。

舒茲說,星巴克的難民聘僱計劃 ,初期主要雇用曾服役於美軍的軍人當翻譯並支持海外人員。

但旋即遭遇反彈,許多網友在社群媒體附上#抵制星巴克(#BoycottStarbucks)主題標籤,呼籲顧客不要到星巴克消費。一些網友也上傳刪除手機星巴克app的截圖。

不過,包括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等演員則推文力挺星巴克。潔西卡雀絲坦說:「星巴克打算雇用1萬名難民,#買星巴克。」

舒茲宣布將雇用難民,是目前美國主要企業執行長中,針對川普命令做下的最堅實承諾。數名企業老闆仍對川普移民限制措施默不吭聲。

星巴克是在2013年與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一同宣布,計劃未來5年聘雇1萬名老兵與軍眷。星巴克今天表示,目前已經雇用超過8800名老兵與軍人配偶,且將持續聘僱更多退役軍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