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毀約拒停火 杜特爾特要求部隊備戰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對於叛軍團體「新人民軍」要求釋放數百名政治犯,予以拒絕後,雙方停火破局。杜特爾特表示,他已有讓步,但持續停火已徒勞無益,宣布今晚將解除停火措施。

中央社報導,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此前已釋放這個團體的首領,但還被要求釋放數百名政治犯,並在兩天前片面結束停火。

杜特爾特認為這樣並不合理,他說,「我今晚將解除停火,不會再實施停火。」

共產黨游擊隊新人民軍(New People’s Army)1日宣布終止原訂10日到期的單方面停火措施,矢言將重新展開已奪走數萬人性命的游擊戰。這個團體說,他們仍支持杜特爾特提出的和平進程。

杜特爾特說:「我在短短48小時內損失許多兵員,我想,持續停火在現在或未來都是徒勞無益之事。」

他說:「我現在要求部隊,回到營區,清理好你們的槍,準備戰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