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陰霾網帖 成都4網民遭行拘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2月2號,四川成都媒體報導,當地4名網民,因在網上發佈有關陰霾預警的貼子,日前被警方以「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的罪名行政拘留或教育訓誡。

成都市氣象局官網1月5號16點10分發佈「陰霾紅色預警」。隨後,網民「鑫海」在網上發貼稱:預計未來24小時,成都將遭遇2000多年歷史上最嚴重陰霾,AQI將超過700,局部可能超過800的肺癌臨界值。

成都警方稱,這一「虛假」信息在微博、微信、QQ群中大量轉發,之後警方抓捕網民「鑫海」,並處以行拘5天的處罰,另外,還對在網上發佈陰霾網帖的徐某、劉某、郭某分別處以行拘和教育訓誡。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認為,把發貼人抓起來拘留和訓誡,完全是不合理不合法的。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霧霾在很多地方很嚴重,這是有目共睹的,霧霾發生很多人都是沒有辦法逃避,這些人在網上或者通過微信朋友圈等等地方來發泄一下自己的不滿,我覺得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它可以起到緩解社會矛盾的作用。」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認為,網友說成都將發生2000年以來最嚴重陰霾不算謠言,因為自古以來中國都沒有陰霾,只有中共統治下才有陰霾。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中國政府害怕一切的醜聞,作惡的事情讓別人知道,讓更多人的知道,拚命在網上遮遮掩掩,掩過是非,其實根本不是謠言,它也要說你是謠言,把你抓起來,然後懾震別人不敢說話。」

自去年11底以來,陰霾持續籠罩大半個中國,民間怨聲載道。去年12月,成都警方抓捕8名戴口罩抗議陰霾的民眾。消息稱,成都當局還禁止媒體擅自報導有關陰霾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