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朝鮮核威脅 韓國擁核輿論高漲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韓國政局動盪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新政,增加了韓國人對外交和國防的擔憂。據統計,58%的韓國民眾支持韓國擁有核武器。近日,首爾舉辦了以「核武能否避免」為主題的討論會,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支持韓國擁有核武器的韓國輿論日趨高漲,於此同時,24日在首爾舉行了,以「應對朝鮮核武器,韓國核武是否不可或缺」為主題的討論會。

韓國論壇的9月調查結果顯示,贊成開發韓國自衛型核武器的民眾達58%。

中央日報論述委員Bae Myung-Bok:「以國防、專家團和部分政界人士為主體,主張為了自衛,需要核武器。」

韓國前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美國川普政府聲稱要實施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政策,外交和國防的不確定性可能會比任何時候都大。」

美國川普政府聲稱要實施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政策,外交和國防的不確定性可能會比任何時候都大。

對支持擁有核武的背景,很多人認為韓美同盟不確定性的增加是主因。

韓國海洋戰略研究所資深研究委員李春根:「學者們都認為,如果韓美同盟穩固,就不會有人呼籲製造核武器。」

學者們都認為,如果韓美同盟穩固,就不會有人呼籲製造核武器。

國際政治學及核理論專家李春根先生認為,當朝鮮開發出可攻擊到美國洛杉磯的核武器時,在朝鮮的威脅下,美國會拋棄韓國。

韓國海洋戰略研究所資深研究委員李春根:「當朝鮮開發出可攻擊到美國洛杉磯的核武器那一天,韓半島上的戰爭就成了,朝鮮和韓國間的戰爭,美國則無法介入。美國不會為了保護韓國而放棄洛杉磯。」

與此同時,也有預測認為,以放棄核武器為條件,中止韓美同盟,將會為美國帶來災難。

1月22日,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發言說,金正恩認為,現在是與美國新政府協商的大好機會。韓國人的威脅恐懼感與日俱增。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