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令下意外獲批 伊朗老夫婦歡喜赴美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伊朗一對老夫婦上週六前往美國探望5年未見面的女兒,不巧碰上川普簽發新移民行政令,因此被困在荷蘭機場長達5天。2月2日,兩位老人意外獲得批准,得以赴美與女兒團聚。

長達5天,這對老夫妻因為持有伊朗護照,被拒絕登上飛往美國的飛機;因為沒有歐洲申根簽證,不能進入機場所在的阿姆斯特丹市歇息;而且兩人不甘心這樣回國,所以一起在史基普國際機場(Schiphol)不斷的向美國邊境保護局不斷發出請求,終於獲得特批,脫身窘境。

法廣報導,這對老夫婦年齡分別為68歲和58歲,女兒在美國華盛頓DC一邊就讀電腦科學一邊工作。在分離5年後,這對夫婦終於踏上旅途,前往美國與女兒團圓。

1月28日(上週六),兩人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轉機時,剛好趕上美國總統川普27日簽署的行政令,兩夫婦因持有伊朗護照被拒絕登機。儘管他們搭乘的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樂意為他們提供免費回程機票,但兩位老人同另外4名伊朗公民選擇滯留在機場,等候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放行。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對老夫婦在2月2日(週四)獲得批准,得以搭乘當天的荷航班機,前往華盛頓DC。

荷航發言人表示,他們並不清楚老夫婦獲得豁免的原因,同時也沒有透露,是否有其他人獲得特批,被允許前往美國。

美國駐海牙大使館發言人也表示,不對個案進行置評。

美國總統川普兌現競選時的承諾,1月27日簽發行政令,暫時限制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的公民進入美國,暫停期間90天。此外,全面暫停接收難民,暫停期間為120天;同時無限期停止接收敘利亞難民,直到難民接收計劃的改革,完全符合美國利益。

截至2月3日,川普的這一行政令已經使得超過10萬張旅美移民簽證作廢。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