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 華南金發豪語 衝刺2017獲利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今天(2.2)包括台灣金控、第一金控和華南金控,多家金融業舉行新年團拜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就說,要以數位金融為主軸,兩年內力拼盈餘達250億元水準,拉開與競爭對手距離,而獲利緊追在後華南金控,也釋放消息,表示今年有兩大都更案有重大進展,獲利目標,要衝刺160億元。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數位化時代,我們希望,我們有幾個步驟要做到,速度一定要快,現在大家是比速度,不是比大小。」

第一金控舉辦新年團拜,2016年稅後純益173億元,年成長8.5%,在上市公司100大調查中,第一金市值2060億元,排第25名,在金融業則是排名第五,但這個成績,蔡慶年並不滿意。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當然不滿意啊,今年國內的證券市場不是靠金融業很多嗎?如果這個(市值)上來,說不定就上來了,因為我們(股價)被低估嘛。但是我要把三商銀,拉得更開就是了,希望你們以後只講二商銀,不要講三商銀。」

蔡慶年豪氣喊話,目標兩年內,旗下銀行獲利250億元,並要拉開與華南銀、彰化銀之間差距。數位化布局,持續投入大數據、區塊鏈發展,提升數位分行、AI智能服務。

五路財神發紅包,熱鬧非凡,另一頭,華南金控也舉辦新年團拜,由金控董事長吳當傑帶頭,包括華銀副董事長林知延、華銀總經理張雲鵬,出席與會。

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今年我們當然也預計,會比去年的盈餘的目標,又會把它設定一些成長,至少是160億的目標。」

泛公股的華南金控,去年全年稅前盈餘160.49億元,稅後純益連續兩年突破140億元,新的一年,將力挺「五加二產業」、「新南向政策」,還有「都市更新」政策融資計畫,尤其都更有了重大進展。

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我們預計今年三月就可以拿到,建照的核准,我們至少在那個地方會有兩棟的大樓,會有一千多坪。」

具體都更案規模、金額,還有相關地點,還賣個關子,吳當傑表示,今年將有兩個都更案例,希望透過自有行舍都更,帶起示範作用,2017年獲利目標,希望能夠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