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朝鮮 美韓今年部署價值13億薩德 俄反對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韓國國防部2月3日表示,美韓雙方已經達成一致,今年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對此,俄羅斯駐韓大使發出威脅,表示如果韓國安裝這一價值13億美元的系統,俄將採取系列行動抵制。

韓國國防部確認今年部署薩德系統

2月2日(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內閣成員的首次出訪,由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首秀,在首爾與韓國代總統黃教安(Hwang Kyo-ahn)會談。

「我與川普總統談論過了,他希望就有關優先級給出清晰的聲明,那就是在我們兩國(美韓)之間的聯盟(關係)。」美聯社引述馬蒂斯。

2月3日,路透社引述韓國國防部,表示:「兩國同意,按照計劃,在今年部署並運作『終端高空防禦系統』(THAAD,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通常譯作『薩德』系統)。這一防禦系統是單一的針對朝鮮的導彈威脅。」

薩德系統再增合同 總價已達13億美元
Space News報導,薩德系統的供貨商、美國軍工企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剛獲得美國政府追加的3.456億美元的合同,以對薩德系統進行「額外的功能開發,支持飛行及地面試驗項目,彈道導彈防禦系統(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整個生命週期需要的士兵需求。」

報導介紹,追加這部分資金後,薩德系統的總合同價已經達到13億美元。

俄羅斯抗議美韓部署薩德 威脅報復

UPI新聞3日報導,俄羅斯駐韓國大使蒂莫(Alexander Timonin)當天表示:「我們認為(韓國的薩德系統)是美國全球導彈防禦計劃的一部分,這一系統部署在俄羅斯的邊境,威脅到了我們的安全。」

對這一系統,中共當局也表示抗議。

韓國方面強調,這一系統專門針對朝鮮的導彈威脅。

目前美軍在日本和韓國共有大約8萬名駐軍,協助兩國維護國土安全。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