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怨川普不拜年 網友:小題大做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2月2號,中國大陸媒體大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沒有給美國華人拜年的消息。大陸民眾認為黨媒小題大作,是在煽動民族情緒。

2號中共黨媒刊登「絕不尋常!川普首次打破慣例,沒給華人拜年」的文章。文章說,過去10餘年來,無論是克林頓、小布什、還是奧巴馬,每逢中國新年,當任的美國總統都不會忘記向在美華人拜年。但是川普總統上臺後一週,正好遇到中國雞年新年,他卻還沒給華人拜年,破了美國總統十多年的慣例,不知是為甚麼?!

還有大陸媒體「加料」說,川普沒給華人拜年,但上百家中國企業卻贊助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大型廣告牌,向川普恭賀中國新年

雖然黨媒紛紛抱怨川普冷淡,但大陸民主人士認為,這顯示了川普的性格。

民主人士張恩廣:「川普來說,他是共和黨,共和黨在價值觀上,比較有原則,守原則、守立場的,其實沒給華人拜年,這個也說明川普的性格,他不會在這些小細節上,做到比較中規中矩的。但是,他在一個大的框架之內,比如說在其他的國際貿易、人權等等,他可能會帶有很強的意識和個性,這點他肯定會打破。」

川普雖然沒給華人拜年,但他的女兒伊凡卡帶著女兒,在2月1號,現身中共駐美大使館,參加大使館主辦的過年活動,恭賀中國新年。

張恩廣:「川普的家人,其實也給中國新年帶了一些祝福等等,這些其實也是一家族的態度。但是,我相信川普的這種意思,肯定也展現了他在以後的對華貿易,以及對中國這個操縱匯率這一塊等等,可能會施加一些影響和壓力。」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認為,中共媒體藉此大題小作,煽動民族情緒。

知名網友秀才江湖:「我覺得川普有個性,敢想敢說敢做,他不圓滑,討厭誰就討厭誰,討厭獨裁者就是討厭獨裁者,就是不想給你拜年,因為美國是民主國家,中國是獨裁國家,冰和碳不可能在一個容器上生存,中國像原始部落一樣落後,美國是民主制度很完善。」

秀才江湖還對比說,聖誕節是美國的重要節日,而中共在聖誕節時表現出的態度如何呢?不但沒有向在華的美國人發出聖誕祝福,還要求民間抵制聖誕節,並把聖誕節斥為西方文化侵略。

秀才江湖:「你要求別人做君子,你自己做小人,這不是很荒唐很可笑嗎?」

還有評論認為,這也顯示了川普將會保持在競選時對中共的態度。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我覺得(沒有拜年)這個事情應該不是失誤。(川普)他在上臺之後,包括在上臺之前,不會像之前的前任總統奧巴馬那樣,口裡對中國(共)很強硬,但是上臺對中國(共)很軟弱,尤其在人權方面。」

1月底,川普在會見一批製藥公司首席執行官時說,中共與日本操弄匯率,在貿易上對美國公司「不公平」。「未來美國將推行一系列的條款,以防止貨幣操縱」。

1月中旬,川普還曾批評中共從事對美國企業「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則敦促川普將中共列為貨幣匯率操縱國。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