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擱淺挪威海岸 30個塑料袋塞滿胃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一條鯨魚週四在挪威西海岸擱淺,研究人員到場發現,牠的胃被30個塑料袋塞滿,難以進食。

這條6米長的柯氏喙鯨(Cuvier’s beaked whale)重達2020公斤,是首次出現在挪威海域的品種。

研究人員對這隻鯨進行解剖,發現牠的胃裡塞滿塑料袋,沒有任何食物。他們相信,這隻鯨長時間腹部疼痛,無法進食。

動物學家 Terje Lislevand:「我們把牠胃裡的東西都鋪在這,這裡有30個不同的塑料袋,還參雜一些塑料碎片,都讓牠給吃了。那隻鯨一定很疼,胃裡裝滿塑料袋能舒服嗎?」

研究人員介紹,海洋垃圾泛濫是導致鯨擱淺的原因之一。

根據美國《科學》雜誌報導,全球每年大約有800萬噸塑料垃圾進入海洋,如果國際不採取任何改善措施,到2025年,海洋塑料垃圾的總量將達到1.55億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