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效應 F-35戰機售價史上最低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星期五,美國國防部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宣佈達成協議,國防部將以85億美元購入90架F-35戰機。這次價格是有史以來的最低價。

根據協議,美國國防部將首次以單價低於9500萬美元的價格購入第10批F-35戰機

與上一批,單價1億零200萬美元相比,整筆交易節省了7.28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在本週一時曾表示,他能夠讓洛克希德•馬丁公削減6億美元,而最終的結果比他預期的還要多。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川普總統個人參與到F-35項目中,加快了談判進程,並讓我們更關注於降低價格。」

而美國國防部也指出,隨着F-35戰機量產計劃逐漸增加,整體成本下降,戰機價格也將逐漸降低。

目前F-35戰機共有三種配置,A型傳統起降,主要用於美國空軍。B型可垂直、短場起降,部署在美國陸戰隊。而美國海軍將採用可折機翼的艦載型C型。

美國在未來將一共購入2443架F-35戰機,預計將花費391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