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延誤診救治率低 WHO新報告促早診斷治療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日發出報告,顯示對癌症的延誤診斷,使數百萬人忍受不必要的痛苦,以及過早死亡,需要加強提早診斷。

2月3日,在世界癌症日前一天,WHO發布最新報告,聚焦癌症的早期診斷和治療,希望為癌症患者提高生存率。

WHO慢性疾病和癌症專家Etienne Krug醫生:「每年有1400萬人被診斷為癌症,880萬人死亡。但癌症已經不再如同判死刑,我們很了解該如何做些什麼。」

Krug醫生也提到,如果能早期診斷和及時治療癌症,特別是乳腺癌、宮頸癌、結腸直腸癌等,將使更多人存活,成本低、就治率高。

WHO慢性疾病和癌症專家Etienne Krug醫生:「如果人們更清楚癌症的症狀,他們就能早去健康中心,從而有望早期診斷出。我們也還需確定健康中心的裝備方面,有受訓的人員和藥品。不幸的是,患癌很多情況下花費很貴。」

報告指出,全球死亡的人數中,六分之一死於癌症。2010年度,醫療健保成本和生產力的損失,共有約1兆1600億美元($1.16 trillion)。

每年超過1400萬人患癌,到2030年,這個數字預估將增為2100多萬。

WHO也承認,在較貧窮國家的挑戰更大,診斷服務如成像、實驗室、病理技能相對較少。衛生組織會優先考慮敦促這些國家,「最基本要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癌症診斷和治療服務」。報告補充,最重要的是減少病人從自己口袋掏錢,這也是阻止人們尋求幫助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