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十一號球衣今退役 休斯頓設姚明日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今晚在休斯頓豐田中心有一場慶典,慶祝前NBA火箭隊隊員姚明的十一號球衣光榮退役,十一號將永遠屬於姚明,火箭隊任何人都不能再使用這個號碼,這是NBA退役球員的最高榮譽,姚明是火箭隊有史以來第六個獲此殊榮的人。昨天下午在休斯頓市政廳,市長特納為姚明舉行慶祝儀式,並設立2月2日為姚明日。

2月2日下午,休斯頓市長特納在市政廳為姚明舉辦慶祝會。姚明以及他的父母、妻子、女兒都來到了現場。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雖然希望你可以一直留在火箭隊,但你是一個真正的休斯頓人,你的體育生涯在業界留下了傳奇,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前NBA休斯頓火箭隊球員姚明:「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在休斯頓可以去發展自己的職業生涯。在過去的這麼多年中,雖然說現在很多已經過去了,但我相信,我們未來還有很多的閃光點。我愛你們,我愛這個城市。 」

德州國會眾議員Sheila Jackson Lee也從華盛頓DC發來賀詞,她的助手代替她宣讀了賀詞。

姚明於2002年進入NBA,共在火箭隊服役九年,獲得多項榮譽,成為中國男籃史上最著名的球星,於2011年7月20日宣布正式退役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