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週日開賽 全民狂歡魅力何在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這個週日傍晚,超級碗即將在休斯頓的NRG體育館正式開賽,冠軍將在新英格蘭愛國者和亞特蘭大獵鷹兩隻橄欖球隊中產生。圍繞這一天,治安、交通、航班、體育、娛樂活動等都在為這項活動開道,可以說是一個盛大的非官方節日。一場體育賽事為什麼會如此聲勢浩大?今天就帶您來了解一下。

美式橄欖球聯盟(NFL)的決賽叫做「超級碗」,比賽進行的那個星期天叫做超級星期天,這是職業橄欖球最頂級的賽事。

這項比賽具有超級的收視率。它連年成為美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2014年更是創下1.14億人的全美最高收視紀錄,也就是有接近一半的美國人會觀看比賽的直播。

如此驚人的收視率,廣告商當然不會錯過機會。預計今年30秒廣告價格在$500-$550萬之間。

中場休息的15分鐘還有頂級明星登台獻藝,可以說引領了全球娛樂圈的走向。不少人看超級碗就是為了那些極富創意的廣告和精彩的中場演出。據《福布斯》雜誌2016年評估,超級碗帶來6.3億美元的收入,遠遠高於奧運會的3.66億美元。

超級賽事吸引來超級觀眾。老布什總統這週急著出院,說不能耽誤了看超級碗。據報導副總統彭斯也要來到休斯頓,現場觀看。各界名流數不勝數,更增加了超級碗的熱度。

當然,這一屆超級碗的門票起價3千6百美元,多數人會選擇在家裡的電視機前,邊吃邊看。應運而生的還有各種活動、派對、聚會。這一天是全美第二大的食品消費日,僅次於感恩節。

華人觀眾們是不是也想週日傍晚打開電視機,與民同樂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