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塞拉山積雪超常 22年來最厚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日前,加州水利部門進行今年第二次州積雪測量,結果顯示塞拉山區的積雪已經達到平均積雪量的173%,是22年來積雪最厚的年份。

2月2號,加州水利部門在塞拉山區的菲利普觀察站(Philips Station)進行今年第二次積雪測量。得益於一月份的持續降雪,當天測得的積雪厚度達90.3英寸,已經超過正常年份全年的平均積雪量,也是自1995年以來最大的積雪量。

加州首席積雪測量師 Frank Gehrke:「很顯然,在這個地點積雪厚度非常大。我們還不斷有降雪天氣,將進一步加深積雪。」

當天的測量結果,讓處於連續5年乾旱的加州吃了一顆定心丸。因為內華達-塞拉山(Sierra Nevada)的積雪融水占加州總用水量的1/3。目前加州已有近40%的地區徹底擺脫了乾旱,加州水資源調度委員會(California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已經取消了乾旱地區的強制節水令。

由於雨雪天氣還會持續2個月,加州將等到4月積雪測量數據出爐之後才能決定是否完全解除乾旱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