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射飛彈遭制裁 川普:伊朗在玩火 我可不像奧巴馬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伊朗日前試射彈道飛彈,無視美國警告,川普政府3日(週五)對20多個個人和公司進行制裁,並稱新制裁「僅是回應伊朗挑釁行徑的初步措施」。稍早,川普則在連串推文中說,伊朗在玩火,不珍惜奧巴馬對他們有多『仁慈』,我可不會那樣!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今天,美國制裁了25個向伊朗彈道導彈計劃,以及伊斯蘭革命衛隊提供支持的個人與公司。我們經過審慎考慮決定採取這些行動,今後還將繼續採取適當措施應對(挑釁)。」

具體制裁目標,涉及13位個人以及12家公司,分別來自伊朗,黎巴嫩,中國和阿聯酋,他們將被禁止與美國以及美國公民進行任何商業往來。

法新社報導,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首度對伊朗祭出制裁,鎖定伊朗和中國境內的公司和個人,美國查出他們支援伊朗彈道飛彈計畫以及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伊朗於1月29日試射1枚中程飛彈,美國白宮認定,伊朗此舉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並提出警告。

伊朗對美國的警告,駁斥為毫無根據且具挑釁意味,否認違反聯合國核協議條款。川普今早發出連串推文說:「伊朗在玩火,他們不珍惜前總統奧巴馬對他們有多『仁慈』,我可不會那樣!」

在此之前,川普對於是否對伊朗何種制裁時,川普說,「不排除任何可能」。

據悉,川普競選總統時,就曾指責奧巴馬政府對伊朗不夠強硬。

此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在上任後第一次公開面對記者時即警告伊朗試射飛彈是挑釁,也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批評前總統奧巴馬「軟弱無效」才讓伊朗膽大妄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