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年薪40萬還想漲學費 學子鳴不公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加州政府2017年預算中,高等教育占146億美元,其中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會比去年多獲得約1.6億美元的撥款,但校方仍表預算不足需增收學費,近日學生為此舉行抗議活動。那麼究竟是哪些開支讓學校決定伸手進入學生的口袋呢?來看報道。

加州州立大學系統表示共需要3.2億美元的撥款,用於增加約四百個教職人員以及三千個課程。現在距離其目標還差1.6億。

CSU富樂屯分校公關 Chi-Chung Keung:「很多年以來,議員們在減少對於公立大學的財政支持,加州州立大學就是缺少資金的學校之一,所以我們的學生才會比以前承受更大負擔。」

然而,有學生指出問題在於管理層薪水過高。該校過去12年來,行政管理人員人數上漲了19%,其薪資增漲快過半(48%)。

CalPolyPomona學生 Marvin Morales:「加州州大總校長懷特每年賺四十多萬,而且每隔六個月就加薪一次,那麼好吧,你拿高薪還加工資,但你卻還額外多收我們錢。」

事實上,2015年校方預期會有47億美元支出,最終管理人員薪資就占了10億,其23個分校校長的總薪水就高達近一千萬美元。而像Marvin這樣的學生卻要為每年可能會增加的300元學費,去打第三份工。

CalPolyPomona學生Marvin Morales:「這些錢應該用到學生和教師身上,因為我們才是學校的核心。」

該校學生組織還表示,目前有十分之一的州大學生無家可歸,五分之一無法保證溫飽。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