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首歌跟雞有關 網友:到底看了什麼 好聽得莫名其妙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是因為今年是雞年才應景出這一首歌嗎?日本歌手石井健雄與美國家族樂團 the Gregory Brothers的合作曲「雞攻擊」(Chicken Attack),因其旋律跟唱腔,讓網友直呼,MV到歌詞都讓人覺得莫名其妙,但又好聽又捨不得關掉。

中央社報導,石井健雄擅長約德爾唱腔,那是一種伴隨快速並重複地進行胸聲到頭聲轉換的大跨度音階的歌唱形式,產生一串高、低、高、低的音,或許是因這種唱腔跟雞鳴有類似韻味,而符合歌名「雞攻擊」。

MV中描述石井健雄有操控大自然的力量,可以操控動物阻止壞人。劇情一開始是個小偷正抱著贓物要逃走,結果石井健雄抱著一隻雞緩慢逼進,那隻雞瞬間變成一個武力高強卻身穿白色公雞裝的人,用矯健身手打敗小偷,石井健雄一邊觀戰一邊唱「去吧,雞,去吧,你擁有這片天空!」

被問及為什麼選擇雞當戰鬥夥伴?他燦笑:「因為雞是最棒的!」

網友紛紛大呼「我到底看了什麼」,很多人說雖然劇情又廢又莫名其妙,但因為很好聽又捨不得關掉,並稱讚石井健雄的轉音處理得很棒。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