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珍寶!全球最大天然珍珠重34公斤,被放床底10多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菲律賓巴拉旺省會公主港市,展出據信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珍珠!這顆被漁民當作「吉祥物」放在床底10多年的大珍珠,現在被放在公主港市的市政府內,被擺在一個不起眼的玻璃櫃裏展出,吸引許多觀光客及愛珠人前往朝聖。

中央社報導,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觀光局,擺著1顆乳白色的扇形物,可別看不起它,它可能是當今世界上最大天然珍珠,市政府暫時將它命名為「公主港之珠」。

初步認定,「公主港之珠」在巨蚌中的生成,長約67公分、寬30公分,重約34公斤,可能超過90年之久,號稱價格可達1億美元,但珍珠也有很多等級,尚待國際專家鑑定。

「公主港之珠」不論是尺寸、重量,都完勝現有的最大珍珠頭銜保持者-長24.1公分、寬13.9公分,重約6.4公斤的「老子之珠」。

公主港市是巴拉旺省的省會。巴拉旺省位於菲國西部,四面環海,盛產珍珠,因未被大規模開發,有「菲國最後一塊處女地」的美稱。

相關視頻:

市政府觀光局長艾穆饒(Aileen Amurao)告訴中央社記者,大約10年前,她的漁民親戚撈起這顆珍珠,因為巨蚌與大珍珠在巴拉旺省頗為常見,所以沒有特別在意,擺在床底下避邪招財用。

一晃10多年過去,去年8月間,她的親戚打算搬家,於是把這顆珍珠交給他保管。艾穆饒一看驚呼「不得了,這是稀世珍寶啊!」

艾穆饒說,事實上,目前有名的大型天然珍珠,如老子之珠、帝王之珠與公主之珠等,都是來自於巴拉旺省,顯示出這裏擁有「健康的天然環境」。

但她感慨,菲國雖盛傳珍珠,但名珠全都流落國外,因此公主港市現正積極籌建「珍珠博物館」,希望能留住以後發現的稀世奇珠。


公主港之珠」在巨蚌中的生成,長約67公分、寬30公分,重約34公斤,可能超過90年之久,號稱價格可達1億美元。( TomoNews US 視頻截圖)


發現公主港之珠的漁民近況如何?艾穆饒說,他仍是這顆珍珠的所有人,生性簡樸的他,目前與家人過著快樂、正常的日子,他無意出售公主港之珠,「只希望把它留在這裏,讓更多人能欣賞它的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