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雷洋案? 山東16歲少年死於派出所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雷洋案發生前幾個月,山東臨沂16歲少年王智超死於當地派出所,頭部有明顯傷痕,家屬不滿官方說法,質疑是被警方刑訊逼供,活活打死,家屬上訪一年多沒結果,至今仍有三名親友被關押,當局藉此威脅家屬放棄討公道。

山東臨沂16歲少年王智超,2015年12月22號下午5點出門後一夜未歸,家屬第二天得知孩子死在北園路派出所,警方聲稱他吸毒猝死,但檢察院的屍檢結果是沒有吸毒,是心臟病發。而死者父親王新群質疑官方的說法。

死者父親王新群:「派出所就是刑訊逼供,活活打死的,頭上、臉上、脖子上全部是傷,耳朵、鼻孔、嘴裡都有明顯的流血跡象,蘭山檢察院做的屍檢,說我兒子有心臟病死的,官官相護,屍檢報告不給我,我上訪了一年多都互相推拖。」

當時親友前往派出所祭奠亡靈,卻被警方以「衝擊國家機關」的罪名抓捕,7人被逮捕,最後取保4人,批捕3人。

王新群還透露,警方綁架他三位親友至今不判刑,威脅他寫保證書,說孩子死因跟他們無關,否則就不放人。

王新群:「我們到了派出所門前燒了紙錢,過路的好心人發網絡,全部叫蘭山公安局給刑拘了,10天、15天,我發帖子只能到外地去發,當地媒體它們不敢報。我的兩個朋友,一個我的侄子被押在看守所一年多了,它們就是綁票的行為。」

4號記者致電北園路派出所,值班人員證實王智超死於該所。

臨沂蘭山區北園路派出所值班人員:「對對對對對,但我不是很清楚這件事。」

引發社會關注的雷洋案也和王智超案類似。2016年5月7號晚,29歲的雷洋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當晚離奇死亡,遺體傷痕累累,家屬在壓力下與官方妥協,放棄對5名涉案警察訴訟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