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浮宮攻擊嫌犯 抵法一周即發動攻擊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周五在巴黎盧浮宮犯下攻擊事件的嫌犯,經確認其身份是埃及公民。法國警方目前正在調查嫌犯究竟是單獨犯案,還是背後另有主使,來看報導

週五在盧浮宮持刀砍傷士兵的嫌犯,經證實為埃及公民,名叫阿卜杜拉,現年29歲。

巴黎檢察官表示,阿卜杜拉在迪拜拿到旅遊簽證,於1月26日飛抵法國,並在抵達法國僅一周之後發動了襲擊。警方已進入阿卜杜拉在巴黎的公寓進行搜查。

巴黎檢察官莫林斯:「目前調查在法國國內,和以跨國犯罪的名義在法國以外同時進行。需要確定行兇者旅行的動機,以及他是否自發的獨自行兇,或者是依照指令行事。」

由於在襲擊中遭到士兵擊成重傷,嫌犯傷勢嚴重。法國總統奧朗德已經把事件稱為「恐怖襲擊」。

距離法國大選剩下不到三個月,這次事件再次引發人們對安全問題的擔憂。此外,巴黎正在申請2024年夏季奧運會。近年接連不斷的恐怖襲擊,恐怕為巴黎申奧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