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疫情嚴重 今年首例移入台灣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4日上午公布今年首例H7N9患者病例,69歲的男性台商到中國廣東工作,在上月底返台後,出現發燒、咳嗽有痰和呼吸會喘,今日確診是H7N9禽流感

衛福部疾管署4日公布,今年首例H7N9禽流感境外移入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年首例,是我們2013年4月迄今的第5例H7N9流感的境外移入病例,這5例都來自中國,不過之前的4例都是從江蘇境外移入,這一例是我們首次有廣東省境外移入的案例。這是一位69歲的男性台商,他從去年9月到中國新年前都在廣東省的陽江市工作。這位病患目前還是在加護病房救治當中。」

疾管署說,患者與中國的同事,有2人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經救醫後症狀都已緩解。

中國自去年10月後,H7N9疫情嚴峻,已有261確診病例,其中又以江蘇、浙江、安徽、廣東病例最多。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台灣)5例的個案,就包括今天在內的5例,其實只有1例有活禽市場,明確的這樣一個情形,那其實(中國)當地可能在環境當中,已經有一些病毒存在,包括說活禽市場的環境檢體其實都會檢出H7N9,所以防護措施來說,避免接觸活禽之外,也要避免接觸雞蛋這一樣,可能沾有病毒的東西。」

H7N9死亡率高達3到4成,致死率相當高。H7N9病毒會存在受感染的動物呼吸道飛沫與排泄物中,人類主要是透過吸入及接觸病毒或受污染的物體或環境而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